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鞍山政协会议昨日召开 描绘蓝图打造宜居生活

千山晚报  2015-12-30 09:20

[摘要] 昨日上午,鞍山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召开。

 

奏响立山新乐章打造市民宜居带

昨日上午9时,立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立山区在2015年取得的喜人成绩和2016年发展的崭新蓝图逐一呈现在大众眼前。

【2015回顾:深化改革稳增惠民】

2015年,立山区各项事业硕果累累——预计按可比口径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下降11.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3万元。

2015年,电子商务业加快兴起,立山区线上平台“搜居网”全面开放;成功举办世界数字文化博览会、东北首届ESCC电子竞技大赛、夏日青岛啤酒展会、动漫创业高峰论坛等活动;魔方街夜市运营良好,夜经济成为立山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奥特莱斯小镇、双子座公寓等项目顺利推进,商贸品牌格局基本形成。

街巷路有了新变化,立山区投入资金4070万元,修建玉华街、钢红街等8条道路,投入资金409万元,完成29条街巷路的修复改造,初步形成了顺畅便利、功能完备的基础设施体系。投入资金2000万元,启动小区环境改造工程,5个小区列入首批改造范畴;全年新建绿地11.4万平米,栽植树木9万株;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230天以上,饮用水达标率100%。拆除临时棚厦栏杆近万平米,清理露天烧烤160余处,取缔露天市场4个,将原立山广场东北角的占道零工市场“退路进院”,成功解决了20余年的城市顽疾。

【2016蓝图:雄厚繁荣安居乐业】修葺街巷道路到“家门”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和路网建设,2016年,筹集资金9260万元准备新修13条道路和维修28条街巷路。其中,包括建材街支线、盛大街、强盛街、益工街、万盛街、钢西路、秋实街、百灵路等道路;环山路、团结街、立府街、生产街、励工街、红领巾巷等街巷。

15个老旧小区改造“升级”

2016年,将改造15个居民老旧小区,包括沙河街道新工委、友好街道1号小区、深南街道静海社区、立山街道铁路社区、深北街道大名1号小区等,植树绿化,安装路灯和围栏,使道路更畅通、居住更舒适、秩序更规范。

兴隆摩尔将竣工“迎客”

兴隆摩尔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建筑面积100万平米,集“购物、娱乐、餐饮、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包括商业街、五星级酒店、室外游乐场、IMAX数字影院等商业业态。目前,项目主体土建和结构部分已完工,明年将正式竣工。建筑面积17.3万平,总投资10亿元的时代悦府项目,其中的大型购物超市2016年也将竣工。

万水河公园整体“呈现”

投资近亿元,改善万水河生态环境,开工建设万水河2号坝至陈家台坝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及两岸绿化工程,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打造海绵城区,建设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美丽立山。目前万水河东侧的北岸已竣工,2016年将对南岸进行进一步改造,万水河公园将整体呈现。

完善“城市客厅”品位“提升”

2016年,将把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调结构的主攻方向,推动工业博物馆、中国数字电子竞技产业园、灵山寺书院、大型室外儿童主题乐园等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客厅”功能。其中工业博物馆占地约3.3万平米,综合占地约5.7万平米。项目用地已达成协议,所需展示设备留用事宜将于近期敲定。灵山寺书院位于万水河畔,历史悠久,颇具浓郁的传奇色彩,现书院汇集了一些捐献的书法作品、影像资料。为我市广大书法爱好者和国内外书法艺术学者提供了一个基地与平台。

体育运动基地功能“齐备”

贝隆体育运动基地位于万水河北、劳动路东,占地约5万平米,包括体育运动中心、运动大世界、综合运动馆、体育会议多功能中心、儿童教育与体育中心、运动器材中心、运动服务中心、运动教育中心、游泳馆、篮球馆、足球场、乒乓球馆、网球馆等文化体育运动场馆项目,竣工后,立山居民的体育健身活动可以得到“全方位”的享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