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鞍山政协会议昨日召开 描绘蓝图打造宜居生活

千山晚报   2015-12-30 09:20

[摘要] 昨日上午,鞍山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正式召开。

描绘铁东新蓝图增加居民舒适感

昨日上午,铁东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铁东区2015年奋斗发展的成绩单成果喜人,2016年的建设蓝图和十三五规划随之全面铺展使人兴奋。

【2015回顾:发展活力民生优先】

即将过去的2015年,铁东区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健康发展。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6.8亿元,同比增长3%;公共财政预算收入8.5亿元,同比下降9%;固定资产投资123.6亿元,同比下降19.7%;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55.6亿元,同比增长8.1%。

2015年全年腾净地8块、面积41.5万平米,百脑汇、上海城、华润幸福里、鞍钢公寓等43个重大项目全部按计划开复工,总投资额超过283亿元。投资4000万元,实施烈士山公园改造。累计争取资金1.6亿元用于营城子公园建设。投入1500万元,对二一九路、新华街等103条道路及部分居民区进行维修改造,安乐街和烈士山街等重点街巷路的大修改造全面完成通车。

【2016蓝图:普惠共享谋划幸福】19个重大项目开工“耀目”

打开铁东描绘的蓝图,豪德财富商贸物流城、新港国际广场、庄士广场等19个重大项目格外耀目。这是铁东区精准发力的经济重头戏,其中新港国际广场更将以傲人之姿矗立。该项目位于市新华书店南、原五交化大楼,占地面积1.43万平米,建筑面积42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可满足消费者购物、休闲、娱乐、餐饮、商务等多种需求。同时将对庄士中心城、上海城等50个重大项目实施“保姆”式的上门服务,一对一解决实际问题。并结合棚改政策,重点推进四方台城中村改造项目。

金融大道再添10家“扩容”

打造鞍山的金融品牌是铁东区加快产业升级,提升实力的又一力举。2016年铁东区将加快二一九金融大道建设步伐和金融街项目推进力度,争取引进银行、保险、基金等有实力的金融服务机构10家。抓住国家注册制改革契机,全力帮助区内中小创企业挂牌上市。鼓励支持海通证券、中投证券等券商机构丰富金融产品、扩大经营规模。大力发展小微金融,服务中小企业,扩大融资渠道。推动会计、法律、风投等中介服务发展,为金融业发展配套服务。

万户居民安置回迁“温暖”

铁东区将加大民生工程建设步伐,其中为重要的是安置回迁居民。2016年铁东区争取投资8亿元,加大政府回购力度,积极推进5个回迁房项目建设,力争康宁花园、长大家园和康欣花园3个项目竣工派户。积极确保惠民佳园、惠众佳园保障房项目达到派户条件,全年争取安置回迁居民10000户。同时全面完成烈士山公园改造和营城子公园建设。

建设精品社区幸福“共享”

铁东区计划投入700万元,加大精品社区建设力度,将重点打造长甸街道长大社区、园林街道泰昌社区两处精品社区,每处将建成800平米的省级示范社区,让居民在精品社区中共享更多生活的便利。同时将投入800万元,用于城区街巷路改造。

拟新建三处停车场“解题”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难成了城市中心区铁东的一大难题,为了解决问题,铁东将从规划、建设及管理三个方面解决,并推行精细化的城市管理。以创城为目标,加强环卫管理和机动车专项整治,做好停车场规划,争取在站前、湖南地区新建3处停车场;并实施常态化环境监管,加强对偷排、偷运污染物的打击力度,加大雾霾天气整治,提升“四化”水平,深入推进青山工程,加快建设生态铁东。

10活动圈全区“覆盖”

不出10居民就能找到活动健身的场地,这是居民的愿望,也是铁东的努力目标。为此,2016年铁东区将着力发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构建覆盖全区的群众文化“10活动圈”。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加快推进鞍山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项目。加强社区卫生体系建设,推行分级诊疗制度。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力度,维护群众的舌尖安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