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居民收入 辽宁排第9

千山晚报  2013-11-14 10:19

[摘要]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65元,比1978年增长71倍。记者就此梳理了31个省(区、市)的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上海以40188.3元位居榜首。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65元,比1978年增长71倍。记者就此梳理了31个省(区、市)的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上海以40188.3元位居榜首。

  上海城镇居民收入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65元,比1978年增长71倍,年均增长13.4%,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增长7.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7917元,增长58倍,年均增长12.8%,扣除价格因素,年均增长7.5%。城乡居民拥有的财富显著增加。

  “居民收入35年增长71倍”这一消息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记者梳理了31个省(区、市)的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

  结果显示,上海、北京、浙江这3个地区位列前三名。其中,上海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40188.3元。北京排名第二,为36468.8元;浙江排名第三,为34550.3元。

  八地居民收入超水平

  数据显示,同24565元的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广东、江苏、天津、福建、山东这8个地区的2012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以万元梯队来分类,上海是一个收入处于“4万元梯队”的地区。北京、浙江、广东这3个地区的收入处于“3万元梯队”;江苏、天津等19个地区的收入则处于“2万元梯队”。

  此外,江西、宁夏、贵州、西藏、新疆、黑龙江、青海、甘肃这8个地区的收入处于“1万元梯队”,其中,甘肃以17156.9元排名末位。

相关阅读:

鞍钢田园:高层5770元每平 小高层7300每平

好房推荐拒绝“坑爹”买房就买潜力保值楼盘

新世界御龙豪园:高端住宅依山傍水 开启鞍山豪宅新时代

房产税已冲破重重阻力 三中全会后将全面推行

明年房价或涨势趋缓 走势应看下一步如何调控

购房指南:购房人必须知道的六种法定退房权

住建部:经适房被取消乃系误读 目前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