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互联网大数据记录鞍山人的“新年俗”

千华网  2018-02-24 09:00

[摘要] 鞍山人购买擦窗机器人的订单同比增长69%,进口生鲜成交额同比增长近150%,葡萄酒消费额同比增长近10倍

集五福、买智能家电、进口生鲜上餐桌……23日,阿里巴巴发布《2018新年俗报告》显示,移动互联网展示了鞍山人的年俗轨迹,活化了旧年俗,催生了新年俗。据介绍,数据是阿里巴巴经济体首度合一的全维度春节报告,包括淘宝、天猫、支付宝、菜鸟、飞猪、高德等超过10家平台。

来自天猫的年货数据显示:鞍山人购买擦窗机器人的订单同比增长69%,洗碗机增长28%,蒸汽拖把增长20%。看似高高在上的人工智能,如今正在像煤水电一样,逐渐成为生活升级的普遍方式,“解放妈妈的手,从新年货开始”。“吃”是中国人春节永恒不变的主题。在今年,鞍山人在优酷上点击的视频排行榜上,除了德云社的相声,还有《舌尖上的中国3》。而看着眼馋,不如自己动手,据天猫春节“照常买”数据统计:鞍山人进口生鲜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近150%,帝王蟹、波士顿大龙虾、北极贝、黑虎虾等都成年货餐桌新宠。此外,水果大军里智利车厘子一枝独秀,支付订单同比增长200%以上。“桌上有酒,越喝越有”,鞍山人对葡萄酒的消费额同比增长近10倍,白酒消费同比增长四倍。

过年期间,不少人出门看《捉妖记2》、《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这样的贺岁片,来自“淘票票”数据显示:鞍山人单场购票三张及以上的用户数量超过8万,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0%,阖家一起看电影,成为鞍山新年俗。

俗话说:“腊月二十六剃年头,腊月二十八洗福禄”。根据口碑平台的数据显示:节前三天,鞍山洗浴中心的生意异常火爆,消费笔数较平日增长了30%。到了除夕和正月初一,消费笔数便迅速回落至平日的一半。理发店的生意波动更为剧烈,消费笔数在节前呈增长的趋势,过了腊月二十六就开始逐渐下滑。到了大年初一,交易笔数滑落至平时的十分之一。

全媒体记者 张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