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鞍山市分行、鞍山市工商局启动“百亿送贷行动”

千华网  2018-02-14 15:00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要求,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市政府副市长王丹群,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士刚,市邮储银行行长刘镇,市工商局副局长于玲,市邮储银行副行长金学群,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工商(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工商(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局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要求,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月13日,鞍山市分行、鞍山市工商局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启动全市工商邮储“百亿送贷行动”。市政府副市长王丹群,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士刚,市邮储银行行长刘镇,市工商局副局长于玲,市邮储银行副行长金学群,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工商(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工商(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局长,各城区、县支行支行长、副支行长,各县(市)区、开发区工商(市场监管)所(分局)长、二级支行支行长,市、县两级工商(市场监管)小微企业服务机构等部门同志,市、县两级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等部门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玉娜主持。会上,市分行金学群副行长分别与海城市硕达塑料厂、鞍山润昊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融资协议,市工商局于玲副局长就相关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市分行刘镇行长、市工商局宋士刚局长分别做表态发言,王丹群副市长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百亿送贷行动”将通过推进信息共享、创新融资产品、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等全面深化战略合作,旨在疏通金融进入小微企业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渠道窄、融资成本高、融资风险大等问题,提升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效能,优化小微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增加小微企业的获得感,助力实体经济振兴、民营经济发展。由市工商局、市邮储银行组建工商邮储“百亿送贷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并确定了2018年度全市投放各类贷款不低于8亿元,至少使8500户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成员)直接受益的工作目标。

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一要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发挥工商部门职能优势和邮储银行资源优势,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组织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的宣传活动。通过借力多元化社会舆论宣传;强化目标性关键点位宣传;突出刚需性重点群体宣传,推动形成舆论宣传引导的持久力度和常态效应,实现城乡宣传覆盖率达100%、“百亿送贷行动”家喻户晓。同时,全市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邮储银行各支行要分别确定并向社会公示“百亿送贷行动”咨询服务电话,及时解答和回应社会关注的问题。

二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坚持优势互补、紧密合作,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载体,畅通融资渠道,实现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需求的“”。一是拓展线上申贷渠道;二是开展“送贷进企业”活动;三是开展“送贷进乡村”活动;四是开展“送贷进市场”活动;五是推进工商职能邮储服务融合。

三要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对未依法履行年度报告义务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小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以及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的小微企业,不纳入“百亿送贷行动”服务对象;邮储银行各支行要与本地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定期交换逃废银行债务的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信息,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示,推动失信联合惩戒、守信联合激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