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8年节日亮化基本完工 夜晚鞍山火树银花

千华网  2018-01-24 09:00

[摘要] 灯光时空隧道宛如“银河降人间”;粉红的桃花、金黄的向日葵……鞍山2018年节日亮化工程基本完工,不仅视觉效果流光溢彩,还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downLoad-20180124075744

解放路彩灯亮起,如入仙境。全媒体首席记者 周石 摄

downLoad-20180124075749

市民在拍摄二一九公园正门广场玫瑰花海。

灯光时空隧道宛如“银河降人间”;粉红的桃花、金黄的向日葵……鞍山2018年节日亮化工程基本完工,不仅视觉效果流光溢彩,还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给人以温暖的感觉。

人民公园:满园春色“关不住”

站在40.5米长的灯光时空隧道下,抬头仰望是满天烟花。据人民公园负责人介绍,灯光时空隧道采用全彩屏LED灯管,夜间不仅有赤橙黄绿青蓝紫的色彩变化,还实现了水波纹、几何图形、万花筒等各种灯光花色的变化,营造出的灯光效果更“炫”。

人民公园内另一大主题就是临近中华路的灯光小品。人民公园东部北侧,新安装的扇形灯光小品为园内一大亮点,夜间呈现渐变色,动感十足;南侧的一处小型生态园是小朋友的最爱,16米长6米高的风车、流动的水中有小鱼游动、周边有连片的麦草和小鹿;两处灯光小品之间还有大量灯网装饰的球体、模纹。

铁东区:带你入花海与童话世界

据铁东区住建局祝国科长介绍,今年铁东区节日亮化,用色彩缤纷的灯串、火红的灯笼等元素装饰主干道以及胜利广场、隧道口等各处节点。二一九路上红色的小灯笼预示着人们的生活硕果累累,前景红红火火;胜利广场用亚格力造型灯设置了文明钢都亮化标识;一棵棵圣诞树彩灯矗立在胜利南路两旁;东山街胜利路到东山宾馆段,行道树用黄色的枫叶装饰、护栏上则装点着君子兰花;东山街胜利路向西段,则采用南瓜车、小雪人等卡通造型装点;二道街的步行街上,则点亮了小鹿、郁金香等彩灯……

铁西区:鞍山元素彰显城市特色

铁西区政府附近的绿地里,彩灯闪烁,增添了不少亮化景观;鞍山西站前翩翩飞舞的彩蝶灯,表现鞍山元素鞍钢、千山风景区、玉佛寺、二一九公园和宜居铁西等微景观;永乐公园正门绿地上,月亮和星星的灯光雕塑格外耀眼;千山西路两侧的行道树上,也被装点成粉红色的桃树林……

今年节日亮化中,铁西区本着“节能、环保、节俭”的理念,在千山西路(铁西六道街与经开区分界处)、新建四达大道(铁西区段)两侧绿化带、铁西虹桥—人民路—三道街交会处节点绿地、人民路苏宁生活广场门前节点、区政府办公楼前三块绿地、永乐公园正门、兴盛南路与四方台路交会处、高铁西站入口及广场位置进行节日亮化建设。

立山区:喜庆中满满都是正能量

穿越时光隧道、圣诞老人与轻盈的舞者、灯光交织的绿篱中矗立着一棵棵圣诞树……立山区各个亮化节点处处洋溢着喜庆氛围。

据立山负责亮化的工作人员郭威介绍,立山区今年的节日亮化主要分布在胜利北路(通山街至水源交通岗段)、孟泰公园、原立山广场周边四处绿地。今年的亮化主题是喜庆、温暖、向上。亮化工作在原立山广场四个角分别采用大型灯光造型的轻盈舞者、节日气氛浓厚的圣诞老人等。在胜利北路两侧,从通山街到水源交通岗,一棵棵圣诞树矗立在道路两旁,圣诞树顶部的红色火炬,象征着向上和温暖。在孟泰公园,你可以从正门口穿越时光隧道进入公园内,时光隧道由门长廊组成,每个拱门长廊上都有玫红和暖黄的小灯不断变化,美不胜收。

千山区:感受历史与现代的交融

漫步于鞍山城古城墙下,置身于五光十色的亮化美景中,仍能感受历史的沧桑。

千山区今年的亮化工程分为节点亮化与道路亮化,主要集中在千山区内的建国大道、鞍山路与鞍海路上。在鞍山城古城墙附近,矗立着“新‘春’快乐”的大型灯饰景观,古城墙与周边树木上也全都用灯串装饰,让灯光色彩更加明亮。鞍海路与建国大道交会处,“2018”的彩灯立在旁边的绿地里。鞍海路汤岗子疗养院门前的三角地上,则是用灯光做成的流动温泉水的小品;鞍山路与鞍海路交叉口处,两侧分别安装了硕果累累的树木灯光小品与灯光小品,周边夜景还有灯串装饰的模纹。

高新区:静态亮化变为动态亮化

今年,高新区主要对千山中路隧道附近,莘英路西山坡,火炬广场,七号桥桥体,万水河冰面,兴业大道与千山东路节点,科技路,越岭路等节点,实施节日亮化建设,走进高新区,不仅仅是灯火通明,更多的是亮化工程带给人们视觉上的享受。

据介绍,高新区节日亮化,由传统的静态亮化转变为动态亮化,让人们有更多的参与感,互动感,获得感,幸福感。

经开区:鞍山西大门美不胜收

作为鞍山的门户,市经济开发区倾力设计打造具有鞍山本土特色的亮化工程,装点鞍山西大门,迎接八方来客。

直通高速公路口的千山西路,重点对运粮湖、达道湾镇前的节点和新钢广场等几处节点亮化。新钢广场附近有四处亮化景观,广场东侧两处在原有的“四海升平”景观上增添了“幸福鞍山”、“活力钢都”等亮化标志;广场西侧两处新建硕果累累的景观树木。此外,在新钢广场周边,四个大型的擎天广告牌也被作为重点亮化对象,变幻式的亮化动感十足。千山西路和四达大道沿线以灯串装饰为主,吸引了不少赏灯市民和游客。

全媒体记者 王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