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布局2018年鞍山经济工作八项重点图解之三

千华网   2018-01-23 11:20

[摘要] 只有低质产能才会过剩,发展实体经济必须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作为主攻方向,抓好质量才能拥有市场。今年,布局2018年经济工作,我市将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作为重要举措之一,构建政府监管推动、市场调节、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坚持质量、标准、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

只有低质产能才会过剩,发展实体经济必须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作为主攻方向,抓好质量才能拥有市场。今年,布局2018年经济工作,我市将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作为重要举措之一,构建政府监管推动、市场调节、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坚持质量、标准、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提升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一个行业一个行业地建立国内领先的鞍山标准,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打造国内知名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一

叫响“鞍山制造”城市名片

打造1-2个质量提升示范区

谋划:实施制造业质量标准

提升工程,组建行业质量促进联盟,支持企业参与制定国际、国家标准,推进标准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制造业工艺标准和产品质量,赋予“鞍山制造”高品质的价值内涵。

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坚决遏制以降低质量为代价的恶性竞争。

行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1.推进菱镁、纺织、餐饮等重点行业、领域质量精准提升,加快建设11条“餐饮示范一条街”,打造1-2个质量提升示范区。

2.加快发展健康旅游产业,深入开展旅游质量提升行动,实施一批精品旅游项目,提升千山风景区综合影响力、竞争力。

3.实施汤岗子温泉旅游度假区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国际化的温泉健康理疗中心。

关键词二

塑造“鞍山服务”良好形象

力争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0项

谋划:实施“标准化+服务”工程,完成旅游景区、服务业集聚区、主干道两侧、商业街区等重点地段住宅餐饮标准化改造。

制定完善健康旅游、养老、家政等生活性服务业标准和医疗卫生、教育、社会保障、行政审批等基本公共服务标准。

行动:深入开展“标准化+”行动。

1.围绕装备制造、旅游休闲、城市管理、政务服务等四大重点领域,开展标准化建设,力争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0项。

2.在鞍钢物流、福鞍装备制造开展标准化试点,全力提升“鞍山质造”水平。

关键词三

赋予“鞍山品牌”市场影响力

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

谋划:提升鞍钢、聚龙、森远、福鞍、鞍山电磁阀等重点企业品牌竞争力,做强千山、温泉、岫玉、南果梨等特色品牌,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华老字号、地方特色品牌申报工作,挖掘历史文化内涵,讲好鞍山故事,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

行动:深入开展品牌创建培育行动。

推进“岫玉”“温泉”等区域品牌价值评价,进一步提高鞍山特色产品的市场辨识度和品牌影响力,努力在农业产业、装备制造等领域,打造享誉内外的鞍山产品,力争全年新增鞍山25个、辽宁15个。

关键词四

厚植“鞍山信誉”质量文化内涵力争我市

进入地级城市信用排名30强

谋划: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城市,发展质量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崇尚精益求精,以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赢得鞍山信誉。

行动:深入推进信用体系建设。

1.从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入手,全面发力,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力争我市进入地级城市信用排名30强。

2.把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各类信用信息的有效整合。

关键词五

鞍山质量、标准、品牌效力凸显

2017年,我市从生产端和服务端入手,全面推进质量、标准、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出台“质量提升15条”奖励新政,对装备制造、商贸服务、健康旅游等九大行业,逐个行业指导,逐个产业规范,逐个地区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再现生机,生产性企业涌现出一批在国内外同行业细分领域处于领军地位“龙头”,高端阀门、大型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小三电”、纺织服装等产品高端市场占有率显著提升,鞍山质量、标准、品牌效力凸显。

相关名词解释

智慧城市:

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对城市管理与发展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实现以用户创新、大众创新、开放创新、协同创新的以人为本可持续创新的城市形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