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鞍山特价租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如今沈阳租房就能落户口啦!还能享受子女就近入学、社保福利

鞍山特价租房 2018-01-10 21:34:30

沈阳市房产局下发了《关于在沈租赁住房居民享受公共服务相关政策的通告》凡在沈租赁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含辽中区、新民市、康平县、法库县),在符合相关规定的条件下,均可享受子女教育、就业扶持、社会保险、计划生育、住房保障、户籍管理等方面的公共服务权利。

子女教育:就近入学还可参加中高考

1、外来人口子女可享受与本地适龄儿童同等待遇,适龄入园。

2、符合拥有居住证及其他相关条件的外来人口子女,可由公办学校接收,免试就近入学。

3、非沈阳市户籍具有本市初中学校学籍或毕业证、且在沈阳市居住地管区公安派出所办理了居住登记的承租人随迁子女,可以在沈阳市报名参加中考,并与城市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4、凡在沈阳市具有高中阶段三年完整学籍、实际学习经历和初始学籍,父母在我省具有合法稳定职业和居所的学生,经审核合格后可在沈阳市参加高考。

社会保险:享受同等保险福利待遇

外来人口享受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险的福利待遇。如果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还可在沈阳市自愿参加城镇灵活就业医疗保险,按照规定享受相应的医保待遇。

住房:可申请公租房可用公积金当房租

非沈阳市户籍的就业人员,可依据《关于沈阳市租赁社会房源实施公租房保障有关问题的通知》(沈房发[2012]63号)、《沈阳市房产局关于印发<沈阳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沈房发[2012]93号)等文件规定,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

非沈阳市户籍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沈阳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租房自住的,租用的房屋属性为住宅的,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租房房租。

户口:租房也能落户

以下特定人群,其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在申请落户时,可以将租赁住宅作为落户地:

(1)经国家、省和市有关部门批准调入的党和国家行政管理机关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及随迁家属;

(2)具有普通中等专业以上学历,接受高等教育且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等国家承认的相应专业技能证书人员;

(3)非沈阳生源应届(含择业期两年)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普通高中等院校毕业生。

就业:大学生留沈创业补贴房租

高校毕业生在沈阳就业创业,符合条件者可获就业创业房租补贴。

高校毕业生还能享受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失业登记、就业信息查询等服务;如在沈相关单位就业,可享受参加居住地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考试、职业(执业)资格考试、职业(执业)资格登记等服务。

社会公共服务:

可在本市领驾照补身份证

陷入困境可申请临时救助

外来人口可在沈阳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等,还可在沈阳办理出入境证件,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另外,遇到困难,也可享受社会临时救助等公共服务,享受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

各部门的公开咨询电话如下:

沈阳市房产局(住房保障):82978020

沈阳市教育局:22717964

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2333

沈阳市民政局:96100

沈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3408865

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2329

沈阳市公安局(落户):23106094

沈阳市司法局:12348

欢迎鞍山的小伙伴扫码加入鞍山特价租房的群!!!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