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鞍山办公积金贷款流程有变 现在该怎样申请

千华网  2017-04-10 14:41

[摘要] 由原来的放款银行见担保公司担保合同放款,改为放款银行见到借款人的他项权利证或产权登记 登记簿审批表后放款。

进入4月以来,鞍山市房展会优惠政策开始实行,市民办理住房贷款数额猛增。不过今年鞍山市公积金管理 对个人贷款放款流程进行了修改,由原来的放款银行见担保公司担保合同放款,改为放款银行见到借款人的他项权利证或产权登记 登记簿审批表后放款。

数据显示,随着市春季房交会开始,仅4月1日、5日两天便受理贷款61笔,贷款金额2095万元,较3月办理134笔贷款,贷款金额3537.8万元,两天即过半数。为了防范漏洞,减少失误,贷款受理多了一项初审,做到贷款增量不增失误。

根据了解,为了降低贷款风险,提高贷款风险的防范意识,目前,鞍山公积金贷款处对个人贷款放款流程进行了修改,对借款人的贷款发放,由原来的放款银行见担保公司担保合同放款,现改为放款银行见到借款人的他项权利证或产权登记 登记簿审批表后放款。 限度地降低了贷款风险,为 利益提供了 保障。同时住房 今年将要与不动产登记 联网实行网签,这样会快速缩短办理抵押时限,也会更加快捷便民利民。

公积金贷款如何申请

贷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到银行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如实提供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文件;家庭稳定经济收入证明及其它对还款能力有影响的债权债务证明;购买住房的合同、协议等有效证明文件;用于担保的抵押物、质物清单、权属证明以及有处置权人同意抵押、质押的证明,有关部门出具的抵押物估价证明;公积金 要求由第三方担保人做担保,并缴纳担保费用,由借款人、贷款人及第三方担保人共同签订三方合同;公积金 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

对资料齐全的借款申请,银行及时受理审查,并及时报送公积金 。公积金 负责审批贷款,并及时将审批结果通知银行。银行按公积金 审批的结果通知申请人办理贷款手续,由借款人夫妻双方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及相关的合同或协议,并将借款合同等手续送公积金 复核,公积金 核准后即划拨委贷基金,由受托银行按借款合同的约定按时足额发放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