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鞍山市质监局 全力将“鞍山质量”提档升级

千华网   2017-04-06 15:01

[摘要]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市质监工作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进一步落实质量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制造业振兴提供了动力、指明了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市质监工作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进一步落实质量引领、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制造业振兴提供了动力、指明了方向。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以质量提升行动为抓手,以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通过建设大质量、大标准体系,全力推进我市质量、标准、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表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是提供有效供给、提高供给质量。要把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作为提升供给质量的中心任务,在围绕如何更好的服务鞍钢发展,加强工业产品、农产品监管,推动装备制造业、矿产品深加工、服装纺织等行业提升产品质量上下功夫,要在围绕提升服务业、旅游业标准化水平,提高各种生活性服务业质量上做足文章。切实将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全面振兴钢都战略及相关政策结合起来,积极筹建检验检测中心,进一步弘扬鞍山工匠精神,加快特色质量小镇创建,通过实施大质量管理、产品质量提升、服务质量提升“三项工程”,全面提升“鞍山质量”水平。

市质监局将全面推进鞍山标准的制定和完善工作,对已有的标准加快向国际接轨,对没有的标准要加快相关产品和服务标准出台,特别是要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着力提升鞍山企业和产品的标准化水平。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标准化+实体产业”工程、“标准化+服务业”工程、“标准化+生态文明”工程、“标准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工程等“四项工程”建设,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推进“鞍山标准”形成,努力形成广覆盖、多层次的“鞍山标准”架构。

市质监局将进一步优化品牌创建环境、创建制造业品牌、创建服务业品牌、创建区域品牌、创建地方特色品牌等五项创建工作,积极培育鞍山产品、企业、产业和区域品牌等多层次的品牌发展格局,鼓励各产业园区创建知名品牌示范区,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国际、国家标准制修订,不断提升鞍山质量标准,倾力打造鞍山品牌,努力让鞍山制造成为优质产品和服务的品牌象征,成为进入市场的通行证,全力确保我市的质量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年,市质监局将以建成1个企业技术中心、1个检验检测中心、1个知名品牌示范区、完成5项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为目标,紧紧抓住全市质量提升行动的有利契机,进一步助力我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生态系统建设,努力推动具有鞍山特色的大质量、大标准体系,打造具有鞍山标志和城市影响力的优质产品和服务,全力推进质量、标准、品牌、信誉“四位一体”建设向纵深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