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辽宁"十三五"脱贫规划出炉 住房安全有保障

千山晚报   2017-03-16 10:08

[摘要] 15日,辽宁省政府发布《辽宁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力争到2020年,全省81万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15个重点县全部摘帽,179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脱贫销号,稳定实现国家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15日,辽宁省政府发布《辽宁省“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力争到2020年,全省81万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15个重点县全部摘帽,179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实现脱贫销号,稳定实现国家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

/旅游扶贫/鼓励参与贫困村旅游开发

《规划》提出,鼓励各类资本和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参与贫困村旅游开发。鼓励开发建设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以及自驾露营、户外运动和养老养生等乡村旅游产品,培育乡村旅游创客基地。

/电商扶贫/支持贫困户开办网上商店

《规划》提出,将把电子商务纳入扶贫开发工作体系,支持有意愿的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办网上商店,支持残疾人贫困户开展电商就业创业,鼓励引导电商和电商平台企业开辟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平台。

/就业扶贫/推荐贫困家庭学生就业

《规划》提出,辽宁将继续开展贫困家庭子女、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农民工免费职业培训等专项行动,对接受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的贫困家庭学生(学员)推荐就业。

/住房扶贫/实施危房改造和住房翻建

《规划》提出,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的基本住房安全问题。

全省1.5万建档立卡贫困户的D级危房,将通过利用现有危房翻建或个别补助安置、盘活农村闲置房屋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分期分批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

/教育扶贫/免除贫困生高中学杂费

《规划》提出,要落实免除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优先予以资助,优先推荐勤工助学岗位。此外,加大职业教育力度,鼓励职业院校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教育。

/健康扶贫/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

《规划》提出,辽宁将加大医疗救助力度,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范围。对突发重大疾病暂时无法获得家庭支持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贫困家庭患者,加大临时救助力度。

此外,将在贫困地区全面实施农村妇女“两癌”(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筛查项目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新生儿出生缺陷、疾病筛查等项目。

/生活扶贫/4G网络基本覆盖公路沿线

《规划》提出,到2020年,贫困地区自来水普及率达80%,推动公路沿线、集镇、行政村、旅游景区4G网络基本覆盖,90%以上贫困村的生活垃圾得到处理,基本实现数字广播电视户户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