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一批国家5A级景区公示 鞍山千山风景区上榜

千山晚报  2017-02-20 10:09

[摘要] 千山景区顺利通过公示后将正式晋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我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16日18时56分,国家旅游局在其官网上公示新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网上公示名单》,千山风景区入围其中。据悉,公示期为本月16日至22日,千山景区顺利通过公示后将正式晋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我市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新一批国家5A级景区公示 鞍山千山风景区上榜

自2014年12月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千山风景区管委会全力推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创建工作,新建大型游客中心、打造智慧景区、改造生态停车场等,完善景区硬件设施提升与改造。同时,全面建设门禁系统,实现售票、统计智能化;新建星级厕所,全面提升服务水准;标识标牌系统全面升级,景区道路交通提升改造;景区景观质量和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提升。强化管理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加大搞好环境保护工作力度。

千山在申报创建5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专家评审中,开创了从2014年12月初开展创建5A景区申报工作到2015年11月末进入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录的快纪录,历时仅1年时间,而进入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录大多需要3—8年时间。本月16日,千山景区进入了晋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公示程序,本月22日顺利完成公示后,千山景区将正式晋级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我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为五级,从高到低依次为AAAAA、AAAA、AAA、AA、A级,5A级为中国旅游景区高等级,代表着其拥有的精品旅游资源和较高的综合管理水平。国家旅游局官网显示,目前我国共有218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我省有4个5A级景区,分别为沈阳植物园、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老虎滩极地馆、大连金石滩景区和本溪水洞。

如果千山成功晋级为国家5A级景区,将会促进鞍山旅游业发展。据了解,国家旅游局将会把5A级旅游景区建立资料库,编制成科学的旅游线路、宣传手册、光碟等。通过国家旅游局及其驻外机构这个大平台,在境内外宣传,广泛推介,组织中国5A级旅游景区精品巡回展等。可以说,谁拥有5A金字招牌,谁就拥有更多的境内外市场份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