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7年鞍山市老旧小区改造预计实施214万平米

辽沈晚报鞍山版  2017-01-20 10:07

[摘要]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昨日记者从鞍山市发改委获悉,今年鞍山要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214万平,推进供水、供气供热等地下管网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昨日记者从鞍山市发改委获悉,今年鞍山要实施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214万平,推进供水、供气供热等地下管网改造。

据鞍山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兴东介绍,住建委会利用3年的时间,对城区内使用年限超过20年的、配套设施老化或无燃气设施的、小区内设施破损率超过50%的、住宅共用设施设备已不能保障正常生活的、且一定时期内不会拆迁的老旧住宅小区实施综合整治改造。

住建委总体改造任务是600万平方米,围绕居民群众反映意见大、问题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实施好小区面貌改造工程、小区房屋修缮工程、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和新建功能设施工程,全面实现小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出行方便、绿化美观、安全整洁的宜居宜业目标。

记者从发改委了解到,今年鞍山会推进园林大道等一批城市道路改造工程,加快建设城市停车场,缓解百姓停车难。新建过街天桥2处,在市管19条主干道新建盲道25.7公里。坚持产城融合与完善功能相结合,培育建设一批温泉小镇、历史文化小镇、服装小镇等新兴城镇化试点镇和特色镇。

拆除小锅炉251台,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9476辆。实施万水河、运粮河综合治理等17个碧水工程,人工造林2.9万亩。今年鞍山要落实就业促进和就业援助计划,全年城镇新增就业3.9万人。加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和基金收支管理,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做好对企业困难职工、低收入人群和困难家庭的帮扶工作,保障城乡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实施棚户区改造1.8万套,基本建成1.2万套。

今年鞍山加快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实现档案馆、科技馆、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英模馆、群众艺术馆等项目主体完工,重新启动人才大厦、“城市之门”等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