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区车位紧张翻3倍转租仍抢手

辽沈晚报鞍山版  2016-12-22 15:01

很多小区的停车位都是供不应求。记者 张剑峰 摄

小区出租车位1000元一年,业主租了停车位后又将车位私下转让,租金涨至3000元一年。即便如此,还是很多人感叹“可遇不可求”……

业主

价格翻三倍转租车位

近日,市民孙先生新买了一台车,提完车后准备去物业给爱车租一个停车位,却被告知车位早就租完了,“小区车位太紧张了,我这车刚买的,我也舍不得把车停在小区外面啊。”孙先生说。可是没有车位,车又该停在哪呢?

接下来几天,孙先生一直把车停在小区的外面,突然有一天孙先生看到小区里有个车位上写着“出租”字样,“我正找车位呢,没想到就遇到一个往外兑的。”孙先生马上拨打了该车位车主的电话。

出租车位的车主告诉孙先生,这个车位还有多半年的时间,转租3000元,“我们小区的停车费就是1000一年,他一下子翻了3倍,确实挺贵的,但是为了车,也没办法。”孙先生以3000元的价格租下了这个车位。

“你别看我这车位租得挺贵的,但是很多人都想租,打电话的人挺多。”车位的主人告诉孙先生,他是12月18日早晨挂的牌子,一天接了10多个电话咨询车位的事,有几个人嫌转让费太贵不租了,也有几个人在考虑,后接到孙先生的电话,孙先生考虑了不到2,直接定下来了。

随后,孙先生在小区的业主群里说自己租车位的事,“我也看到了,我当时也想租来的,就因为离我家有点远,不然我肯定租下来了”其中一位邻居称,这样的车位“可遇不可求”。

物业:

外兑车位需到物业更名

为啥小区的车位这么抢手?昨日,记者咨询了该小区的物业。物业工作人员称,现在小区业主4000多户,停车位大约1000个,车辆大约2000台,“车位肯定供不应求,很多车没有停车位必须停在小区外面。”

“凡是有停车位的都有我们小区的门禁,第二年交停车费才能开启第二年的门禁。”工作人员表示,业主私下转让停车位可到小区物业更名,然后才能完成转让。“我们并不建议业主私下转让停车位,私下转让第二年续费的时候可能会发生纠纷。”

律师:

私下转让车位易起纠纷

昨日,记者走访了10余个封闭小区,这些小区的停车位都十分紧张,基本都是供不应求,其中近一半的小区都有业主私下转让停车位,“我的停车位不用了,空着还可惜,所以有身边的邻居需要,就转让给他们了。”家住在立山区某小区的郭女士告诉记者。

私下转让停车位会引发很多矛盾纠纷,辽宁弘扬律师事务所刘廷义律师介绍,从物业租赁的停车位涉及到第二年续费的问题,如果业主私下转让停车位并不告知物业,很容易在第二年续费的时候发生纠纷。“再者,私下转让停车位以后,如果发生停车纠纷,很难界定谁的责任。所以,车主尽量不要私下转让停车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