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鞍山349栋老房子17个旧小区“换新颜”

千华网   2016-12-13 09:01

[摘要] 鞍山市今年对铁东、铁西、立山共349栋老旧房屋完成维修改造,完成年初计划任务的152%

昨日,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我市今年对铁东、铁西、立山共349栋老旧房屋完成维修改造,完成年初计划任务的152%,对139.17万平米的老旧房屋完成维修改造,完成年初计划任务的127%。同时,我市今年还改造老旧小区项目共计17个,包括425栋、2.98万户居民,给老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维修改造139.17万平老旧房屋

全市老旧房屋维修改造工程,是今年我市为城乡群众办理的20件实事之一。任务要求对铁东、铁西、立山共230栋房屋、2万余户居民、约110万平米的老旧房屋进行维修改造。维修改造的工程有屋面防水工程、室外排水工程、楼内电气线路改造工程等。这些房屋经过维修改造后,可以解决房屋渗漏雨水、室外跑冒脏水、楼内电气设施老化等相关问题,切实保障百姓的居住安全,提升百姓的居住环境,维护百姓的切身利益。

铁东、铁西、立山的房产管修单位按照工作进度,对其管辖的房屋完成初步排查统计的基础上,先后进行了维修建材招标及维修项目定项工作。市住建委在改造项目维修建材招标过程中按照修危、修急、首先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来完成项目定项工作。共对349栋老旧房屋完成维修改造,完成年初计划任务的152%,包括34969户居民、139.17万平方米。

3年时间综合整治老旧小区

同时,我市计划利用3年时间,对城区内使用年限超过20年的,供电、供水、供暖、燃气等配套设施老化或无燃气设施的,小区内道路、道板、绿化等设施破损率超过50%的,小区住宅楼屋面防水、室外排水、外墙等共用设施、设备已不能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且一定时期内不会拆迁的约600万平方米的老旧住宅小区实施综合整治改造。到2019年,彻底解决城区老旧小区配套设施失修失养严重、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配套不足、居民生活不便等问题。实现小区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出行方便、绿化美观、安全整洁的宜居目标。

今年,我市计划改造的老旧小区项目共计17个,425栋,2.98万户居民,建筑面积182.11万平米。2017年、2018年改造面积逐年增加,总投资金额约8.4亿元。具体改造项目有:清理拆除各类违章建筑物和楼道乱堆杂物及各类小广告的小区面貌改造工程;修缮小区屋面防水、室外排水、电气、外墙及增设楼梯间塑窗、感应灯的小区房屋修缮工程;补建或修整小区路面、补植和增辟公共绿地、增设小区庭院灯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增设立体停车场、楼宇防盗门、小区监控、健身器材等新建功能设施工程。

记者 王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