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鞍山四千回迁户用上智慧电梯 电梯自带故障甄别系统

辽宁日报  2016-12-01 06:0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刘家伟报道“没想到咱这回迁房的电梯比商品房的电梯功能还强大,新房子让咱居住环境改善了不说,就连上下楼的安全也有了更大的保障。”11月30日,家住鞍山市立山区建国花园小区D座17楼的张锋谈起鞍山的回迁房智慧电梯时,满脸洋溢着幸福。

本报讯 记者刘家伟报道 “没想到咱这回迁房的电梯比商品房的电梯功能还强大,新房子让咱居住环境改善了不说,就连上下楼的安全也有了更大的保障。”11月30日,家住鞍山市立山区建国花园小区D座17楼张锋谈起鞍山的回迁房智慧电梯时,满脸洋溢着幸福。

回迁房建设是鞍山重要的民生工程。一直以来,在确保回迁房建设进度的同时,鞍山更是不断提升回迁居民居住的满意度。针对大部分电梯井道缺乏必要的手机网络信号,被困居民很难通过自动报警方式联系救援的现实,今年,鞍山市回迁电梯应急救援监控指挥中心通过与一家高科技公司合作,在国内率先开发出了一套智慧电梯安全保障系统,并在鞍山4个回迁小区进行了安装运行。目前,已有4000余户居民尝鲜智慧电梯带来的甜果。

“前几天,电梯出现故障卡在一楼不停地关开,也没人报修,指挥中心那边就派人过来把电梯修好了。”虽然不知道是啥原理,但张锋表示,这套智慧系统确实让老百姓感受到了便捷。

鞍山市回迁电梯应急救援监控指挥中心主任马士杰告诉记者,张锋的感受正是智慧电梯自动远程报警功能所起的作用。他解释说,指挥中心15块大屏幕会24滚动显示4个小区92部电梯轿厢的实时状态,一旦哪部发生困人、滑梯等故障时,系统会立刻将信号传输到中心,即使没人拨打报修电话,指挥中心的报警系统也会响起。这样一来,指挥中心人员实时观看轿厢视频,通过电梯通话系统与乘客沟通的同时,会时间派人到现场维修救援。

“24视频监控、故障自主甄别、自动远程报警、运行信息记录、信息资源共享,这是我们这套智慧安全系统拥有的五大功能,终实现的目标就是不断提升电梯的安全度与救援维修效率。”马士杰说,截至2016年10月底,鞍山市回迁住宅电梯已达1310部,下一步,他们准备在全市回迁小区对这套智慧电梯安全保障系统进行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