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鞍山本地毕业生更愿“守家待业” 本科生月薪预期3000元

辽沈晚报鞍山版   2016-11-21 10:08

[摘要] 钢企去产能,用工刚需仍旺盛;本科生月薪预期3000元;性别歧视仍存在,妹纸想找工作挺难;鞍山“本地毕业生”更愿“守家待业”……昨日,科大举办了2017届应届毕业生招聘会,释放了一系列大学生就业观方面的新信号,也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新变化和问题。

钢企去产能,用工刚需仍旺盛;本科生月薪预期3000元;性别歧视仍存在,妹纸想找工作挺难;鞍山“本地毕业生”更愿“守家待业”……昨日,科大举办了2017届应届毕业生招聘会,释放了一系列大学生就业观方面的新信号,也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新变化和问题。

钢企去产能用工刚需仍旺盛

本次招聘会。参会单位415家,参会毕业生5200余人。辽宁科技大学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董德介绍,本次招聘会吸引了包括宝钢、河北钢铁、首钢、湖北新冶钢、徐州铁矿、南京钢铁、本钢、邯郸钢铁在内的众多钢铁企业参展。

特别是首钢集团,此次携旗下7家子公司来科大“招兵买马”。除了招聘冶金专业的毕业生,还在会计、管理、软件等专业为科大学子提供了大量岗位。由此可见,尽管钢铁企业受去产能的影响,但在用工领域特别是补充“新鲜血液”方面仍有较大的刚需。

本科生月薪预期3000元

关注自己能否找到工作之余,想必小伙伴们关心的是自己未来的“东家”能给自己开出什么样的价码。

招聘会抢眼球的依然是IT领域,类似网络开发、大数据分析、软件设计等方面岗位的待遇高可以达到月薪过万。队此以外,绝大多数用人企业给应届毕业生开出的价码,大多在2500元至4000元之间。记者现场采访了部分大学生发现,本科生走出校门时的月薪低预期大致在3000元左右,专科生的月薪低预期大致在2500元左右。

存在性别歧视妹纸找工作挺难

当然,置身于招聘会会场内,也不光是让小伙伴们开心的消息;也有一些让人不太“酸爽”,准确地说是让妹纸们挺憋屈的现象。而这种现象不单存在于科大的招聘会上,在前段时间的鞍师招聘会亦是如此。这就是用工领域的“性别歧视”。除了在教师、文秘等领域,在招聘会现场很少有企业不是载着“重男轻女”的有色眼镜,面试官就差脸上刻着“招男生”,让人唏嘘不已。如此严重的性别歧视,妹纸们想找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不是件容易事儿。

鞍山本地毕业生

更愿“守家待业”

除了性别歧视,今年的科大招聘会记者还注意到一个新问题。那就是纯鞍山“本地毕业生”的择业趋向。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20余位家在鞍山的科大应届毕业生,谈到毕业后择业一事,其中16位同学表示,会考虑留在家乡寻找“机会”就业。这些“机会”包括:备战考公务员、家里帮忙找工作、对口专业降低心理预期、考研、只要是在鞍山做什么都行。另外4位同学的回答也较为一致,不拘泥于鞍山,但原则上不会走出辽宁省、远不过长江。

看来,尽管经济形势和就业环境堪忧,但鞍山“本地毕业生”似乎更愿“守家待业”的寻找出路,而愿意“远走高飞”的同学并不多。“其实,‘北上广’是发达、机会也多,但租房子的租金、买不起房子……这些都是问题;理性想来,现在本地寻找一下机会,实在走投无路的话,再到南方也不迟。”科大一位管理类应届毕业生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