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前半段 鞍山空气质量同比变好

千华网   2016-11-17 09:01

[摘要] 刚刚过去的半个月是不是太热了?气象数据给出的答案是:平均温度其实并不热,只是冷暖波动幅度较大,个别天气的日高气温相对偏高。但由于冷暖空气波动较大、风力较大及我市小锅炉拆扒等原因,今年11月份我市前半个月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去年,共有9个蓝天。

这样的蓝天让人心旷神怡。 记者 李晓阳 摄

刚刚过去的半个月是不是太热了?气象数据给出的答案是:平均温度其实并不热,只是冷暖波动幅度较大,个别天气的日高气温相对偏高。但由于冷暖空气波动较大、风力较大及我市小锅炉拆扒等原因,今年11月份我市前半个月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去年,共有9个蓝天。

11月挺“热”其实是体感错觉

今年的11月,你是不是觉得天气很热?据气象统计资料显示,那可能是你的错觉,原因是进入11月以来天气波动频繁且幅度较大。

据市气象台气象资料显示,11月以来,虽然出现几个日高气温偏高的天气,但冷空气频繁,前半月的平均气温接近常年。今年11月上旬的平均气温只有2.1℃,照比常年低2℃。近几日的日高气温频繁“冒高”,让人有了11月以来天气较暖的感觉。例如:12日日高气温为6℃,13日日高气温一下子跃升为17℃;14日日高气温为10.2℃。虽然15日气温骤降,高只有3℃,但昨日的高气温再次超过9℃。实际上中旬以来的日均气温也只有3.6℃,可见,今年11月过去的半个月气温并不低。

空气质量好上半月9个好天

14日,我市的空气质量非常好,只有早上出现短时的重污染。15日从零时至17时,我市空气质量一直处于良,且空气质量指数低刚刚过50,日空气质量指数79。昨日,我市从零时开始,空气质量仍较好,一直处于良的状态……昨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获悉,我市今年进入11月以来,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去年,前半个月共有9个蓝天,重度污染天气只有1天。

据介绍,15日18时出现了轻度污染;20时空气质量污染至当日重,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208……主要原因是由于当日空气湿度较大,并且出现短时的逆温天气,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由于初冬的天气里,冷暖空气交替频繁,出现逆温天气相对于其他季度也多些。

今日天挺暖周末开始降温

未来两天,我市暖气团仍比较强大,日高气温都将在10℃以上,周末将迎来雨夹雪天气,周五至周日的降温幅度高达10℃以上。

未来两天,我市仍是南风的温暖天气,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南风3到4级转4到5级,高气温12℃,低气温6℃。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南风3到4级,高气温11℃,低气温2℃。周六将出现雨夹雪天气,此后将伴随大幅降温,周五到周日的降温幅度有望达到10℃,建议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加强保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