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市再降住房公积金提取“门槛”

——《鞍山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办法补充规定》公布实施

鞍山日报   2015-06-01 09:16

[摘要] 经过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鞍山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办法补充规定》即日起公布实施,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或租住商品住房的职工、回迁安置自住住房扩大面积的职工等人群将受益。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喻蕾)5月29日,记者由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经过鞍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批准,《鞍山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暂行办法补充规定》即日起公布实施,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或租住商品住房的职工、回迁安置自住住房扩大面积的职工等人群将受益。

据介绍,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日前由原购房款总额的30%降至20%。此次新政实施,将进一步放宽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条件。新政规定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或租住商品住房的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三个月,本人及配偶在本市无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每年可以提取一次,按照实际房租支出全额提取。租住商品住房的,每年可以提取一次,城区按每月租金1000元计算,职工本人及配偶年提取额不超出12000元;海城、台安、岫岩按每月租金700元计算,职工本人及配偶年提取额不超出8400元。

贷款购买自住住房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借款人及配偶(或共同还款人)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借款人未婚,父母是其共同还款人的,借款人及其父母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非贷款购买具有产权的自住住房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贷款购房偿还贷款本息的,借款人及其共同还款人每年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90%,累计提取额不超出贷款本息额。非贷款购买具有产权的自住住房的,可多次提取但需间隔两年(满24个月)以上按账户余额90%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存储余额。但夫妻双方累计提取额度不得超过购房款总额。

回迁安置自住住房扩大面积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回迁安置自住住房扩大面积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提取职工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90%,但提取总额不超出购买扩大面积部分总价款。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且职工本人及配偶无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以提取并注销账户。可一次性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全部存储余额,并同时注销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职工本人、配偶及直系亲属(父母、子女)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以提取。患有重大疾病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夫妻双方提取总额不超过个人实际支付的医疗费用,即住院费扣除医保报销后个人负担部分。本项提取的有效时间,应在出院之日起1年内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子女上大学家庭特困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以提取。子女上大学,生活确有困难的,可一次性提取职工本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的90%。

海城大项目揽534亿大单

购房时当心陷入置业顾问的说辞陷阱 买房提问有讲究

公积金改革须厘清三大问题

北京公积金"认房不认贷" 刺激更多改善型需求入市

5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