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刺激下购房活跃度提升 北京商品住宅成交持续攀升

中华工商时报   2015-04-23 09:20

[摘要]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1-19日)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自住房)成交2108套,与3月同期相比上涨44.4%。比去年同期上涨16.8%。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1-19日)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自住房)成交2108套,与3月同期相比上涨44.4%。比去年同期上涨16.8%。但是与2013年同期相比,下降14.9%。成交均价为29437元/平方米,比3月同期上涨4.8%。

根据市建委统计数据显示,4月19日商品房住宅库存量为8226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2万套,依旧处于较高水平。鞍山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认为,年后新房市场成交连续攀升,4月份的纯商品住宅的周均成交水平为775套,而3月份仅为575套。由此看来,当前的市场热度较3月份已经明显升温。虽然目前周均成交水平尚未突破千套,但是随着热销项目陆续进入网签,未来有望达到千套以上。鞍山

另一方面,虽然在政策的刺激下,新房市场的购房活跃度明显提升,看房人群明显增多。但是房企的推盘量却处于较低水平,4月份(1-19日)仅有2个期房纯商品住宅项目入市,供应量为1067套,而去年同期有17个期房项目入市供应量为4845套。而从项目的去化来看,2015年(1.1-4.19)新入市期房项目的去化率仅为16.8%,低于去年同期8.9个点。当前新房市场的去化压力依然较大,项目的销售情况依然不乐观。因此,短期来看,新房市场仍旧难以大幅提价,借政策利好平价走量才是重点。鞍山

此外,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本周央行再次宣布自4月20日起降准1个百分点,幅度为2008年以来大。此次降准,一方面对房企来说,在资金流动性增强的同时,也更有利于房企获得贷款,减轻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对客户来说,贷款的审批的速度以及利率优惠幅度都有可能进一步改善。对于二套房客户来说,执行“3.30”政策中二套房首付比例低四成的银行也将会增多。因此,总体来说,此次降准将进一步改善市场预期,新房市场将会继续升温。

推荐阅读

气温显著回升无奈大风搅局

清除私搭公路道口

专家解读央行降准:是定向调控不是强刺激

一季度房地产供地下降38.7% 北京等大幅缩减

第五届中国房地产与泛家居行业跨界峰会召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