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气温显著回升无奈大风搅局

鞍山日报  2015-04-22 09:23

[摘要] 气温显著回升无奈大风搅局这两天,我市气温显著回升,特别是白天,回升幅度明显,本周前两天高气温都超过20℃。就在大家要享受这大好春光时,恼人的大风来搅局,特别是昨天,刮的是西北风,感觉带着丝丝凉意。

气温显著回升无奈大风搅局这两天,我市气温显著回升,特别是白天,回升幅度明显,本周前两天高气温都超过20℃。就在大家要享受这大好春光时,恼人的大风来搅局,特别是昨天,刮的是西北风,感觉带着丝丝凉意。

预计未来两天,气温波动不大,大风继续吹,今天,阵风有可能会达到6级,大家要多加注意,不要在广告牌下行走,注意安全。

今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4到5级阵风6级,高气温22℃,低气温12℃。明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南风4到5级,高气温20℃,低气温13℃。

根据预报,4月20日到26日鞍山大部分时段为晴好天气,气温回升。而且从18日的测墒情况来看,除台安个别地区墒情较差,其他地区墒情较好,土壤相对湿度在50%到80%之间,建议各地利用晴好天气,抢墒播种。

香椿嫩如丝吃不对或致癌

正值春季,不少人此时爱吃时令蔬菜香椿。香椿是名副其实的“十全蔬菜”,含有人体所需的几乎全部营养素,蛋白质、糖类、脂肪、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等。每100克香椿芽含有维生素C40毫克,比西红柿的2倍还多,维生素C有抗氧化、增强免疫力的作用。现代医学证实香椿中含有多种植物化学物质,对多种病菌病毒都有较强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能够抑制肺炎球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等,也可辅助治疗痢疾。而且,香椿中含有黄酮、皂甙等植物化学物质,可以有效清除体内自由基,有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

但是,香椿中蛋白质含量高于普通蔬菜,还有生成致癌物亚硝胺的危险。那么,如何选择?

选择质地嫩的香椿芽。芽越嫩,其中硝酸盐越少,将来储藏中产生的亚硝酸盐也越少。

选择新鲜的香椿芽。采收之后,室温下存放过程中,大量硝酸盐会转化成为亚硝酸盐,从而带来安全隐患。

焯烫除去硝酸盐和亚硝酸盐。如果香椿芽已经不够新鲜,但香气犹在,那么不妨焯烫一下。速冻之前也要焯一下,不仅安全性大大提高,而且维生素C也得以更好地保存。

腌制椿芽时间长一些。焯烫之后再腌制,可以大大减少硝酸盐含量,也就降低了腌香椿的危险,但是安全的做法还是把焯烫后的香椿腌到一周后,待亚硝酸盐含量降低之后再食用。

要把香椿和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一起吃。在维生素C和亚硝酸盐的摩尔比在2:1时,就能很好地阻断亚硝胺致癌物的合成。 

推荐阅读

清除私搭公路道口

楼市新政后首次卖地一商业地块溢价成交

专家解读央行降准:是定向调控不是强刺激

房价上涨区域有限 专家称市场尚未全面回暖

周小川: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整 执行稳健货币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