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装修超短工期不靠谱 100平精装快也需40天

新文化报  2015-03-15 08:59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很多业主开始动工装修。一些小装修公司为吸引业主,打出超短施工工期,有的号称100平方米新居25天就可以施工完毕。有不少没有装修经验的业主确实被吸引住了。那么,超短工期是否靠谱呢?看看业内人士怎么说。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很多业主开始动工装修。一些小装修公司为吸引业主,打出超短施工工期,有的号称100平方米新居25天就可以施工完毕。有不少没有装修经验的业主确实被吸引住了。那么,超短工期是否靠谱呢?看看业内人士怎么说。

城市人家装饰经理帅军指出,超短施工工期并不靠谱,因为装修涉及项目众多,每一施工都有固有步骤,不能贸然着急施工。总体来说,以100平方米精装新居为例,首先需进行水电改造:开槽、布线布管、验收等,根据工程复杂情况的不同,一般需要5至10天的时间,有时甚至更长。其次,瓦工包括厨卫等防水、瓷砖铺贴等项目,根据铺贴瓷砖的面积大小,所需的时间也不大相同,一般在10天左右,如果防水没有通过验收,时间可能更长。第三,油工,主要是墙面、吊顶刷漆、贴壁纸等,由于刷漆一般需要等腻子干后,才能刷底漆与面漆,且有时还需刷几遍,因此工期长短也需10天左右。第四,安装收尾阶段,包括各种卫浴洁具的安装、地板的安装、橱柜的安装等,也需要几天时间。所以,快也得近40天才能完工,其中还不算出现不可抗拒的其他因素。

实创装饰经理王平表示,装修旺季到来,业主一定要当心一些小装修公司利用各种手段来诱导装修,尽量选择正规大型装修公司装修。尤其是精装套餐,更要选择大型装修公司,因为大公司都是与正规品牌建材商合作,质量、价格、服务等均有保障,“小装修公司不但价格不比大公司便宜,建材质量更是没有保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