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上交所启动2015年“我是股东”活动

上海证券报  2015-03-14 08:26

[摘要] 昨日,上交所“我是股东”2015年活动举行开启仪式,宣告这一有着良好口碑的活动在今年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对标的公司的选择基本延续了去年网络海选为主,券商推荐、公司自荐和券商主办专场三者为辅的方式。网络海选初步分为两季,每季计划走访5至10家上市公司。相较于以往,今年的活动主要提出了两大方......

    昨日,上交所“我是股东”2015年活动举行开启仪式,宣告这一有着良好口碑的活动在今年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对标的公司的选择基本延续了去年网络海选为主,券商推荐、公司自荐和券商主办专场三者为辅的方式。网络海选初步分为两季,每季计划走访5至10家上市公司。相较于以往,今年的活动主要提出了两大方面设想:一是计划走进更多新上市公司,即为了让投资者能够时间对新股公司增进了解,今年的活动计划同IPO相结合,安排在新股上市首日同时举行“我是股东”活动的投资者见面会,期计划在3月23日举行。另一大看点是结合“沪港通”的推出和投资者了解“港股通”公司的需要,计划安排投资者走访“港股通”的标的公司。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世安在昨日的“我是股东”启动仪式上表示,“我是股东”活动每年不断翻新和持续的亮点推出,旨在为中小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搭建平台,帮助其投资更理性化。

    刘世安指出,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一直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工作,过去几年中,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逐步向前推动发展,尽管很多问题未完全解决,投资者权益保护这一理念已扎根市场。在上交所近年的各项创新活动中,投资者权益保护都是工作重点。今年,上交所还会在以往创新工作的基础上,开展更大规模、深入的创新活动。例如,在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新兴产业板的建立、债券市场的发展、自贸区交易平台的搭建、基金产品的丰富以及股票期权和沪港通业务的优化方面都会做更多的工作。上述业务的创新和优化对投资者保护也提出了更多要求,上交所将同广大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和投资者等各方,继续推动权益保护工作,持续将这项资本市场基础建设工作做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