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单身族月光无存款 想买房可尝试基金定投

青岛早报  2015-03-03 09:18

[摘要] 刘先生今年26岁,在青岛一家媒体工作,月收入5000元,年终奖1万元,目前无额外收入也无负债,单位交纳五险一金。

代表人物:

刘先生今年26岁,在青岛一家媒体工作,月收入5000元,年终奖1万元,目前无额外收入也无负债,单位交纳五险一金。现工作两年,和同学合租住房,每月房租等开销2000元,不做饭,除了单位食堂就是外出吃饭,平均每月消费1500元,看电影、购物等消费1500元。生活中控制不住花钱的欲望,总是乱花钱,是典型的月光族,至今没有任何存款。

理财目标:

1、希望规划一下自己的收入,每月能攒下2000元。

2、希望3年后能攒够10万元,父母赞助20万元,在青岛贷款买一套小户型房

理财师支招:

工行青岛中山路支行理财师李金凤

“应减少不必要花费,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这是李金凤对于单身月光族的个建议。

李金凤建议,刘先生从现在开始控制消费欲望,除去固定花费外,对于消费性花费要量力而行,避免超支。每月从工资中应抽取一部分资金进行强制储蓄。由于年轻人原始积累较少,所以建议将每月节省的资金做零存整取、基金定投、黄金定投类的产品。

具体来说,刘先生房租等开销占每月收入的40%,超过房格尔系数给出的25%的合理范围,建议增加合租人数和更换租房面积来节省房租费用。外出就餐频率应该减少,可以选择自己做饭。另外像电影、购物这类的消费性娱乐项目应适当控制。通过各环节的节流,刘先生每月至少可攒下2000元,作为储蓄和理财资金。

“因刘先生有3年后买房的打算,在投资方面建议每月节省的2000元资金,一部分存货币基金类产品,一部分可投资基金定投。”李金凤说,定投方式可分散风险,分摊成本,受货币宽松和低利率的影响,近一两年股票基金有较高,而定投一般在6%左右,三年下来,加上刘先生3年年终奖金,一定可以圆他一个新房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