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鞍山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试水"网上拍卖

鞍山日报  2014-11-20 08:00

[摘要] 18日,市公交候车亭建设和经营权拍卖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举行。经过30分钟自由竞价和3分钟限时竞价,铁东区公交候车亭建设经营权以1571万元顺利成交。据了解,这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以来首次成功举行网上拍卖活动。

18日,市公交候车亭建设和经营权拍卖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举行。经过30自由竞价和3限时竞价,铁东区公交候车亭建设经营权以1571万元顺利成交。据了解,这是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运行以来首次成功举行网上拍卖活动。

当天上午9点半,网上拍卖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大型开标室举行。通过现场大屏幕,市建委、市国资委和铁东区等七城区相关负责人观看网上竞价过程。此次网上拍卖依托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进行。报名参与拍卖会的竞买人不用到现场,在自己电脑前登陆拍卖平台网页即可出价竞拍。拍卖师也不必现场落槌,只需在网上主持拍卖即可。与现场拍卖相比,网上竞拍可以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对拍卖活动的干扰,便于委托方监控和记录拍卖过程,也便于维护拍卖秩序。网页播出竞价过程的同时,只显示竞买人编号,不显示个人姓名和公司名,可以有效杜绝串拍,拍卖过程更加阳光、透明。在30自由竞价期间,先后有两位竞买人轮番出价,在“3限时竞价”环节无人加价。最终,铁东区公交候车亭建设和经营权以1571万元成交。

作为此次网上拍卖的协调指挥部门,市建委也是次尝试网上拍卖。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建公交候车厅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20件实事项目之一。与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联合举行网上拍卖,旨在借助规范的信息化交易平台,实现国有资产有效增值,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地将实事项目落实好,切实解决全市居民的出行难题。此次拍卖的标的物,包含铁东区、千山区、千山风景区、经济开发区四城区共305组公交候车亭的建设、经营权。下一步,铁西区、立山区和高新区的公交车候车亭建设和经营权也将进行网上拍卖。市建委已制定出新公交候车亭的建设方案,对样式、材质、尺寸等细节做出了明确规定,并要求建设方在候车亭周围铺设道板,将这些公交候车亭打造成为城市的亮点。

相关阅读: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或再调整 由满5年调整为2年

任志强最佩服宁高宁 称房地产仍处于黄金时代

10月房价环比降幅收窄 房贷政策调整助楼市筑底

楼市新常态三大特点:逐渐进入"调整靠市场"

鞍山楼市10月网签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