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请市民一起为身边绿化“止渴”

千山晚报  2014-08-13 06:00

[摘要] 你家楼下的小区绿地“口渴”了么?快快给它们浇点水吧,让它们顺利度过干旱期。昨日,市城市绿化办召开城区绿化抗旱保苗紧急会议,要求各绿化管护单位、各城区政府绿化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积极抗旱,并号召全市居民积极参加到居民区绿地的抗旱中来。

你家楼下的小区绿地“口渴”了么?快快给它们浇点水吧,让它们顺利度过干旱期。昨日,市城市绿化办召开城区绿化抗旱保苗紧急会议,要求各绿化管护单位、各城区政府绿化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积极抗旱,并号召全市居民积极参加到居民区绿地的抗旱中来。

城区绿化“旱意”明显

据绿化部门介绍,7月以来,我市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内全市旱情将有进一步加剧和扩大的趋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经启动抗旱Ⅳ级(四级)应急响应,我市城区绿化抗旱形势也异常严峻,城区范围内受旱情影响的一级绿地面积达434万平方米,随着旱情加剧,受影响的城区绿化面积还将进一步扩大。为做好城区绿化抗旱工作,市城市绿化办公室向各区政府、管委会、各绿化养护及施工单位下发《关于做好城区绿化抗旱保苗应急工作的通知》,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并对采取的技术措施及要求进行解读指导。

身边绿化期待市民加入

同时,还动员所有社会力量,包括各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等社会各界,以及全市居民,积极投身抗旱保苗工作,特别是对自己单位管护范围内的绿地和树木、自己家门前的绿地,要采取抗旱措施,保护绿化成果。

我市高级绿化工程师陈永刚表示,建议居民要用规范的抗旱措施进行浇灌、养护。

首先散出树盘,不仅仅是乔木,灌木同样需要。乔木树盘直径为树木地基径的8-10倍,树盘深度不小于15公分;灌木树盘直径应不小于一米,一些多年生的较大灌木可依据具体情况树盘相应扩大,深度不小于15公分。浇水也同样有学问,方式应是大水漫灌,灌满树盘水,待水渗透后,还应继续补灌一次,确保浸水深度达到50公分以下。从目前的天气情况看,每2-3天应该以这种方式浇灌一次,最长不能超过3-4天灌足一次水。草坪模纹每3-4天大水漫灌一次,确保浸水深度达到20公分以下。所有植物浇水时间避开中午时间段。此外,叶面及根部施肥可以增强树体自身免疫力,提高抗旱能力。

相关阅读:

8月9日房天下看房团完美收官

电商优惠:购兴盛国际项目房天下补贴1万2

视察海台岫抗旱工作 启动应急预案稳产增收

鞍山市图书馆调整开闭馆时间 周一全天闭馆

楼市拐点业主"弃房断供"多为企业主回笼资金

海外购房投资陷阱多:信息不对称现象严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