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鞍山少数银行已经暂停首套房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28 00:06

[摘要] 随着年底到来,银行业普遍“钱紧”。继前段时间鞍山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业务后,近日,少数银行暂停办理首套房贷款业务。即使是可以办房贷的银行,放款时间也延长了。

(来源:辽沈晚报鞍山版)随着年底到来,银行业普遍“钱紧”。继前段时间鞍山部分银行暂停二手房贷业务后,近日,少数银行暂停办理首套房贷款业务。即使是可以办房贷的银行,放款时间也延长了。

有银行暂停首套房贷

11月以来,房贷市场上,银行“停贷潮”蔓延态势越发明显,停贷城市逐渐由一线城市发展到二三线城市,停贷产品也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济南、合肥、济南、无锡、武汉等城市相继出现暂停房贷的现象。

26日记者走访了包括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在内的8家银行,发现首套房停贷的现象在鞍山也有。“年底之前这段时间是没可能了,首套住房贷款业务暂停了。 ”广发银行工作人员坦言,都是“钱紧”惹的祸,目前已接到了总行相关通知,要求停止个人房贷发放,包括首套房贷款。

房贷利率优惠全面取消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暂停首套房贷的银行只是少数,多数银行仍正常审批、发放首套房贷款,但首套房贷利率都已调整到基准利率或以上。

工商银行鞍山分行一家网点的工作人员曹明说,作为国有大行,工行信贷量较为充足,一直以来针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都是九折。而在本月初,总行系统里突然调整了房贷基准利率,取消了9折优惠。相关负责人说,这次调整的主要原因可能与年底银行钱紧有关,首套房贷9折银行挣不了多少钱,年底之前是变不了了。

而一向以优惠政策多来吸引客户的鞍山银行方面也表示,该行也刚刚取消了房贷9折优惠,执行的也是基准利率,目前没有优惠利率。

对于首套房贷,国有银行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水平,而部分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还出现了5%至10%的上浮。

现在办房贷明年才放款

除了房贷利率提高,延迟放款也成了部分银行的“常态”。

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年底到来,银行的房贷审批速度照比上个月稍有放缓。“目前银行房贷的发放速度属实变慢了,如果现在开始申请的话,可能得等到元旦后才能放款。 ”铁东一家银行网点个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徐丽表示,放款延迟与银行年底“钱紧”不无关系。

实时调查数据显示,进入四季度,“房贷荒”在各地不同程度出现,虽然各银行官网并未承认有已停贷的情况,但均表示贷款额度紧张,纷纷进入“惜贷期”。

房价持续走高和银行信贷力度减弱的双重压力下,购房成本的增加使得一些资金实力较弱的购房人群不得不延迟或取消购房计划。铁西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付娜表示,之前房贷从提交申请到放款需要15天左右,而现在需要两个月左右。

20年贷50万多还4.5万

房贷利率取消9折优惠后,市民贷款购房成本将增加多少?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5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清,购买首套房为例,如果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9折,则每月还款额为3551.93元;如果执行基准利率,则每月还款额为3742.60元,每月将多还190.67元贷款,总利息增加45760元。

相关阅读:

吴忠琼见香港客商 推动鞍山医疗机构提档升级

11.27-12.18鞍山挂牌出让3块土地 用于商品住房用地

新一轮调控向二线城市蔓延 政策因地而异显分化

升级版楼市调控向二线城市延伸

鞍山机场盲降系统启用 鞍山上海航线近期开通

王世伟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鞍山市级"非遗"项目新增12项 9项申报省级名录

"产城一体化"南台箱包城搭建四大平台促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