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从饮食到空气 鞍山精心护航十二运

千山晚报  2013-09-05 07:30

[摘要] 3日,我市举行十二届全运会鞍山赛区第二场专题情况说明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和市文明办向现场众多媒体记者介绍了鞍山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老工业转型升级和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受到全国记者的关注。

3日,我市举行十二届全运会鞍山赛区第二场专题情况说明会,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和市文明办向现场众多媒体记者介绍了鞍山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老工业转型升级和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受到记者的关注。记者还了解到,我市卫生、工商、食药监、动检和质检等多个部门做了大量细致工作,确保十二运安全进行。

24提供医疗保障

3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截至9月2日17时,十二运鞍山赛区共出动医疗保障人员239人次,比赛场馆、驻地宾馆急救站(医疗点)共接诊25人次;出动急救车辆32台次、转运患者9人次;定点医院共接诊16人次。

据了解,鞍山赛区有乒乓球、水球等4项重要比赛,鞍山市卫生局抽调90多名医疗卫生骨干提供医疗救治、公共卫生保障。每个比赛场馆设1个医疗急救站,配备5人医疗小组和全套医疗、抢救药品和器械,并安排3台救护车进行值守。定点宾馆配备了2名专职医务人员提供24服务。

加强场馆空气质量监测

为做好第十二届全运会期间鞍山赛区卫生保障工作,自8月1日起市疾控中心就对全市传染病网络直报疫情进行日分析和周分析,上报省疾控中心和市卫生局疾控处。同时,每天对十二运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实施日报告。

据介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加强卫生应急各项准备,十二运期间24专人值班,应急小分队24处于待命状态,确保赛会期间鞍山赛区无重大传染病流行。加强比赛场馆空气质量监测,在乒羽馆设7个监测点,速滑馆设7个监测点,游泳馆设5个监测点,保障现场的空气质量安全。

饮用水每日快速检测

市卫生监督所成立了十二运保障水厂组和快检组,每天对我市汪家峪水厂和西郊水厂、定点接待宾馆和就餐点进行生活饮用水巡回监督和现场快速检测。

据介绍,市卫生监督所每天采集水样进行现场快速检测,以保障十二运期间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截至目前,共采集水样28份,对水质菌落总数、余氯、色度、浊度、PH值、电导率、水温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的各项指标均显示合格。

跟进监督宾馆日常卫生

记者了解到,市卫生监督所每天针对各接待宾馆的日常卫生跟进监督,进入客房指导服务员清扫消毒、跟随泵房工作人员进行管网末梢水余氯检测、查看禁烟落实情况、深入医疗救护站监督医疗废弃物处理,查看传染病疫情报告登记。同时,对已入住运动员的宾馆,每天在餐厅备餐前2进行水质现场快速检测,查看是否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市卫生监督所还加大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监管力度,确保不出现餐饮具集中消毒质量事故,为十二运餐饮服务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所有蔬果须有检验报告

从8月26日起,公安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会同工商、食药监、动检和质检等部门对食品原料的选材、成品、运送等过程全程监督检查,确保鞍山赛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场馆工作人员吃上放心食物,喝上放心饮品。

据了解,“十二运”期间,我市赛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场馆内的工作人员,日常食用的蔬菜全部来自有机蔬菜基地,相关部门要求所有菜品和果品均配有相关部门出具的检测检验报告,否则一律视为不合格产品,拒绝接收。

相关阅读:

楼市陷入"屡调屡涨"长效机制亟待出台

国资委考核压顶 地产与卖资产成央企减亏杀手锏

地方调控现分化 多地楼市政策微调或引房价变局

吴忠琼到立山区调研 考察房地产项目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王世伟到汤岗子新城视察项目建设情况

鞍山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调至20% 鼓励精装修

"国家火炬鞍山激光科技特色产业基地"获得批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