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鞍山为群众办实事6项完成 回迁项目"胜利在望"

鞍山日报  作者:孙晓玲  2013-09-04 09:14

[摘要] 鞍山计划今年竣工1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09万平方米、2.3万户回迁房,使动迁居民尽早回迁。目前,铁西区启虹家园等12个、约195万平方米、2.1万户回迁房建设项目主体封顶,正在配套建设,其余楼体正进行主体施工建设。

3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为群众办20件实事项目已有6项完成,5项基本完成。

就业培训供暖公交修路四个项目新近完成

除了7月中旬就已经完成的“提高城乡低保救助标准”和“农村实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试行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和肾病透析患者免费治疗工程”项目之外,关于就业培训、供暖管网改造、提升城市公交运力、复建水毁村路4个项目也已完成。

就业培训实事项目中,计算机辅助设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等2个给薪培训班已开班,77名应届毕业生正在参加培训;已有82个单位提供了1853个给薪见习就业岗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正在报名中。410名退役士兵正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其中以焊接加工、市场营销为主的创业培训已结束,共有45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正在实施中,365人参加,年底前结束。

针对“新建及维修改造53台供暖锅炉、新建及更新改造78公里管网”项目,目前我市共新建及维修改造供暖锅炉67台,新建及更新改造管网87公里。承诺新增的200辆城市公交车已在8月31日前全部运抵鞍山上线运营。另外,我市还恢复、重建了220公里水毁农村公路,超额完成实事项目。

养老回迁优生等项目“胜利在望”

截至目前,建设养老服务机构、就业培训、回迁房建设、优生优育、建设公安行政业务网上办理系统等5个项目已经基本完成。

我市承诺“新建改建扩建100个具有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功能的示范性养老服务中心、改造20所农村敬老院”。目前,85个具有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功能的示范性养老服务中心、16所农村敬老院已完成建设和改造。

共举办大型专场人才招聘会32场,接待招聘企业3802家次,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3.2万个。全市已实现实名制就业9.1万人。

我市计划今年竣工12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09万平方米、2.3万户回迁房,使动迁居民尽早回迁。目前,铁西区启虹家园等12个、约195万平方米、2.1万户回迁房建设项目主体封顶,正在配套建设,其余楼体正进行主体施工建设。

“全市城乡计划怀孕夫妇全部实施孕前免费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已为8872名计划怀孕夫妇提供孕前免费健康检查,占全部应参检人数的96%。

另外,“建设公安行政业务网上办理系统”项目也已基本完成,系统内部调试及试运行已结束,正着手进行相关人员培训的准备工作。

其余实事项目进展迅速

据了解,关于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建改造中小学、机场改造、建设客运站等9个实事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其中,1000套廉租住房项目已完成设计,正在进行施工和监理招标准备。

我市今年要新建改造的10所中小学中5所学校在建,其中2所主体已竣工,其余5所学校正办理开工手续。资助5万名困难家庭学生就学的项目也在积极推进,预计本月中下旬完成。

“建立腾鳌机场盲降系统,积极推进鞍山至北京、上海、广州等新航线建设”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征地拆迁、机场盲降系统建设已完成,近期,军、民盲降系统将进行校飞。

“启动建设海城市腾鳌镇、台安县高力房镇2个客运站,新建30个公路候车亭”项目正在实施中。其中,海城腾鳌客运站已完成主体工程,正进行内部砌筑;台安高力房客运站已完成建设方案和评审,正在进行招投标及开工前准备;30个公路候车亭正陆续施工建设。

“对600户残疾人特困家庭及40个社区进行无障碍环境建设改造”项目中,部分县(市)区已完成招投标,正陆续开始实施建设改造。目前已为困难残疾人适配发放辅助器具1750件,其余正在采购中。

“对城区周边1400亩铁矿矿山地质环境进行整治”项目中,东鞍山铁矿1号、10号等4个地块已完成治理恢复,其余地块平均完成80%工程量。

“更新和新建100个城乡健身广场”项目已完成行政村场地勘测工作,健身广场体育器材正在组织采购。

“建设环城兴业大道、汤岗子新城主干路网”项目的进展也很顺利。鞍海路至园林大道段道路基础基本完成,园林大道至汇园大道段完成3.5公里道路路基。兴业环城大道南环东段已通车,南环西段完成快车道黑色路下面层、慢车道水稳层;建设大道完成4.8公里路基;鞍山大道完成4.1公里路基。大孤山黄岭村到千山东路3.4公里路段已完成1.4公里道路路基、1.8公里雨污管线建设。

另外,“整合2所肿瘤医院、提高肿瘤诊疗水平”项目中,医院大楼整体建设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配套和装饰。

相关阅读:

鞍山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调至20% 鼓励精装修

鞍山8月住宅均价5261元/平米 环比下降1.11% 同比上涨6.84%

8月多地楼市现量价齐涨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

盘营高铁12日将开通 鞍山到北京仅需458分

鞍山"15年一贯制"双语学校亮相

楼市"歇伏"鞍山2013年房价实现八连涨后首降

鞍山房天下8月400来电量1182次 环比上涨12.36%

鞍山8月400电话报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