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鞍山二套房贷利率无变化 仍为基准利率的1.1倍

辽沈晚报鞍山版  作者:张军  2012-06-14 09:15

[摘要] 日前,银监会制定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正式公布。《办法》取消了此前征求意见稿中区别划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风险权重,而明确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统一规定为50%。这也意味着,申请二套房贷的客户被银行批准的成功率大大提高,目前鞍山二套房贷仍执行1.1倍的基准利率。

日前,银监会制定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正式公布。《办法》取消了此前征求意见稿中区别划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风险权重,而明确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统一规定为50%。这也意味着,申请二套房贷的客户被银行批准的成功率大大提高,目前鞍山二套房贷仍执行1.1倍的基准利率。

按照去年8月银监会公布《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对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做了细分,即用于购买首套房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45%;用于购买第二套房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60%。而新《办法》明确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风险权重统一规定为50%。风险权重下调,表明银行对贷款的预留资金减少,相当于降低了资金成本。

央行降息后,有关银行降低首套房贷款利率的新闻也受到各方关注。有消息称,沈阳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能达到8.5折。昨日记者咨询鞍山多家商业银行,个贷部门均表示目前首套房贷政策还是实行9.5折,银行VIP客户或者与银行签订协议的优质楼盘才可以享受到这样的待遇。

对于二套房,有银行表示“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依然执行1.1倍基准利率,按照五年期贷款利率6.8%执行。”鞍山某银行个贷负责人表示,这次对首套房和二套房风险权重的统一,并未影响贷款利率执行政策。但从银行利润角度看,在风险权重相同的情况下,银行当然更愿意发放二套房贷款,个人二套房房贷成功率将大大提高。

相关阅读:

鞍山首处公租房东源公寓14日正式挂牌对外出租

央行降息 鞍山房贷8.5折优惠有戏

商贸综合体项目华尔街落户鞍山站前中央商务区

房价未来走势揭秘 鞍山买房中常犯的14种失误

搜房百城夏季攻市 鞍山6月最值得关注15盘推荐

买房装修前看仔细 鞍山17种住宅后患无穷

鞍山5月CPI指数同比涨2.7% 居住价格上涨2.2%

6.1-6.10鞍山成交17块土地 面积达70.58公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