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盘介绍:庄士中心城 永缙澜庭 凤凰城 泓宇申林公馆

房天下  2011-05-06 09:56

庄士·中心城位于鞍山火车站北200米,是庄士集团在东北地区的项目。2011年4月庄士集团参与政府土地拍卖,并已成功投得位於辽宁省鞍山市之发展土地。目前项目现场已进行围挡。

庄士·中心城项目所处位置在鞍山铁东区市中心之,鞍山传统中心商业圈内,并与鞍山市火车站侧,邻近繁华之步行街。项目建成后将享受市区内便捷的交通的与繁华的商业环境。该项目将按10倍地积比率发展成商住综合项目,其中住宅楼面面积为90,000平方米,而商业楼面面积为20,000平方米。目前开发商已开始就这项目制定总体发展方案,并在获地方政府交付此土地后开始进行探土工程。

香港庄士集团系由庄重文博士一手创立,由小到大,由简到繁,经过半个世纪,一步步发展而成。目前集团除在香港发展及拥有优质商场、商厦及高尚住宅作长线投资外,还在马来西亚投资商厦,在菲律宾发展酒店。自从祖国推行改革开放以来,经济迅速发展,集团对内地的发展潜力深具信心。1988年起,大举投资中国大陆,在广东、四川、成都、福建等省均有大型的房地产项目在进行中,以及地级市:东莞等。到目前为止,总土地储备面积达700万平方米,已成为投资内地的大型房地产商之一。

香港庄士集团简介

香港庄士集团由庄重文博士创办,经过半个多世纪持续的开拓、发展,已成为香港的知名企业之一。早在抗战胜利后庄重文博士移居香港,主持福建省农林公司香港分公司工作,不久独立创业,开办南国贸易公司,经营进出口贸易和海运业务。

1951年,庄重文博士把目光转向工业,创办香港味力厂,生产味力调味品,畅销东南亚。1960年,他又凭着敏锐的市场触角,开办了规模宏伟的庄士餐具厂,生产不锈钢餐具。庄士餐具厂的产品行销世界各地,尤其是欧美地区。庄重文博士也因此被美誉为“香港餐具大王”。适值新加坡和印尼积极鼓励外商投资,庄重文博士把握机会向海外扩展,先后于1969年和1975年在新加坡和印尼两地创办不锈钢餐具厂,并获得理想的业绩。

1971年,庄重文博士为适应业务的不断扩展,组建庄士餐具(集团)有限公司。当年7月,公司股票在香港上市。鉴于当时香港纺织业处于欣欣向荣的飙升时期,上市公司于1971年成立庄士纤维有限公司。不久,又在新加坡成立了新的尼龙棉制厂(私人)有限公司。

鉴于香港地少人稠,房屋严重短缺,庄士集团于1972年决定投资地产物业,开始建造住宅及工商楼宇,向房地产进军。1981年,集团为扩充业务,将长线投资的物业及港岛繁华地区部分商业及高级住宅用地,经由庄士置业有限公司公开在股票市场上市,以集中经营房地产开发业务。

上世纪70年代中,电子工业蓬勃兴起,集团又先后成立能达电子有限公司、能达电讯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电子石英表、电讯器材等产品。之后,又成立能达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电子业务的控股公司。1983年,以能达科技有限公司之名在香港股票市场上市。

1987年,集团收购了上市公司——远生金属有限公司,到1992年改名为庄士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专门发展国内的工业及房地产业务。

集团为配合香港经济结构的转变,除原有的制造业、房地产业,还扩展了金融及证券投资等业务,并逐渐形成以工业、地产业及金融投资为核心的庄士集团。庄重文博士任集团主席。庄博士不幸于1993年辞世后,由其子庄绍绥先生继任庄士集团主席。

1993年后,庄绍绥先生继承父业,集团事业继续蓬勃发展,资产值不断增加。与此同时,他将目光更多地转向祖国内地,不断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在继续开拓广东一带房地产业务的同时,配合中央有关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决策,集团加快了四川房地产项目——成都庄士中心的建设,81000平方米的大型商场和写字楼2002年全部竣工,并投入使用。

2000年,集团经过调查研究,看好印刷业的发展前景,抓住时机收购了香港上市的勤达集团国际有限公司,发展高档书籍印刷及玩具礼品包装彩印业务。八年多来,业务蒸蒸日上,内地分厂已由初期的东莞长安勤达印刷厂和博罗圆洲勤达印刷厂两家,扩展至东莞长安利华印刷厂等。勤达集团率先采用了先进的CTP电脑制版技术,成为广东及香港的知名印刷企业之一。

在庄绍绥先生的运筹帷幄之下,庄士集团正努力开创新的业绩。目前集团拥有约100间公司,其中三家为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之上市公司,总资产超过100亿港元。庄士集团除在香港投资外,还在中国大陆、新加坡、马亚西亚及越南、印尼等国家和地区有工业、商厦及金额投资等业务;集团积极投资中国大陆地产,目前,庄士集团在庄绍绥先生的率领下,已发展成为跨国集团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鞍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